中文版 | English | DEUTSCH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雄安新区“晚参君”等到访中心雄安展厅

发布时间:2019-11-26 | 点击次数:

       11月24日,雄安新区“晚参君”与保定银行安新支行行长刘飞到访沈阳建筑大学严寒地区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中心雄安展厅参观我校研发的装配式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中心产学研合作单位河北雄安雄元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解龙对我校在装配式近零能耗建筑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工程实践进行了讲解。


解龙重点介绍了我校技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办公室多功能厅示范项目,目前雄安(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办公室多功能厅项目运行稳定,室内温度22℃~24℃,相对湿度40%~60%,二氧化碳浓度300ppm~500ppm,室内环境处于高舒适范围,并且11月份平均每天耗电量约6kWh,每天采暖费用约3.2元。“晚参君”与刘飞行长详细了解了被动式建筑的理念和我校研发的相关技术产品,在得知示范建筑可以如此节约能源后,对我校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从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以及新区的政策来看,晚参君认为绿色节能技术及装配式建筑中的核心技术一定是未来的大趋势,也一定是雄安需要和支持的。刘飞行长对中心技术服务新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中心能够抓住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机遇,将低成本的装配式近零能耗建筑技术进一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服务建筑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