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DEUTSCH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动态

钢研总院华东分院新材料应用与推广中心吕坚主任到访中心雄安事业部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 点击次数:


12月24日,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新材料应用与推广中心吕坚主任等一行到访中心雄安展厅调研装配式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中心副主任夏晓东进行了接待讲解,河北雄安雄元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解龙陪同接待。

夏晓东对沈阳建筑大学严寒地区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装配式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和安新县征迁安置工作指挥办公室多功能厅示范工程进行了介绍。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新材料应用与推广中心曹旭介绍了由钢研总院研发的S20耐候钢系列产品体系,双方对中心研发的装配式近零能耗建筑技术体系中涉及建筑用钢的耐久性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夏晓东表示冷弯薄壁型钢技术体系在中国的应用与欧美存在较大差异,我国在轻钢龙骨间填充水泥基浆料,以保证墙体的密实度和热惰性,使墙体性能更接近于传统砌块墙体,并且不使用防水透气膜,这就对了钢材的耐久性提出了新的要求。吕坚主任表示钢铁研究总院华东分院新材料应用与推广中心致力于耐候钢的应用与推广,S20系列耐候钢可在建筑领域应用,可以生产出0.3mm厚以上的钢板,可将钢材的抗腐蚀性能提高至70年以上,而不会改变原有钢材的力学性能。这将彻底解决多雨地区尤其是沿海地区,潮湿环境下钢结构建筑构件腐蚀的难题。


随后,双方参观了中心技术展厅,并对进一步的技术研发与合作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为创造更高性能的建筑提供技术支撑,共同为雄安新区建设服好务。